看到了吗有人在笑嘻嘻

其实是个酷盖

[卜鬼] 真爸爸与假儿子(2 完结)

#果然我还是适合短打
#土味情话预警



——
“卜凡虽然看起来是一个人模人样风度翩翩的正人君子,其实他就是个男女通吃荤素不忌的衣冠禽兽。”


这话听得王琳凯心头一跳,“男女通吃?”

“对啊,大侄子,你爹他前前后后的花花草草加起来也得有几个班的阵容了吧。”木子洋毫不在意地晃着手中的高脚杯,里面的是清澈的白水——“木子洋你是不有病?喝个水用高脚杯?”卜凡迈着大步走进来,嘴里开始嘚吧嘚。

“凡子,你说话能不能讲点文明懂点礼貌?还有未成年在场呢。”

“得了吧,就好像你没在小弟面前讲屁话一样。哦,不是,你在谁面前都讲屁话。”卜凡打了个哈欠。他连夜做了个手术刚回家,眉眼间都是倦色。


“啧,你困得跟狗一样,我和小弟先走了啊,超儿……灵超呢?灵超!”



“哎来了来了!”灵超抱着一堆吃的从冰箱里探出头来,“鬼哥,我走啦,别忘了教我rap啊!”王琳凯不作声,很酷地点了点头。

哇,太酷了。
灵超更崇拜王琳凯了。








卜凡很累,这就直接体现在了他没有做晚饭这件事上。


他在主卧蒙头大睡,王琳凯站在厨房里发呆。
王琳凯有点不好意思叫他,为什么不好意思呢?他自己也不知道。


等他站在厨房里醒悟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左手按着一根黄瓜,右手拿菜刀准备动作了。


这太羞耻了,王琳凯想。就像妻子在做晚饭犒劳辛苦了一天的丈夫一样。
丈夫?我操,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儿?
王琳凯被自己的想象气到头顶快冒烟,他把菜刀重重地往案板上一拍,啃着黄瓜拿上钥匙就出门了。




他一生气就会往秦奋的酒吧跑。



秦奋这人吧,虽然年级大点,但是讲话还是很能讲到点子上的。



秦奋笑着倚在吧台上,“你有喜欢的人了?”
王琳凯一脸惊恐:“我怎么可能喜欢他?!”
“哦,叫什么名字啊?”
“普……不是!我真不喜欢他!”
“好好好,不喜欢不喜欢。”秦奋老大哥一样拍了拍王琳凯的头,笑容高深莫测。



斟酌了又斟酌,王琳凯小心翼翼地开口:“奋哥,我问你个事儿啊。”

“说吧。”

“我吧,我有一个朋友,他最近和一个男人一起住,感觉自己有点儿不一样的情感。当然了,我就安慰他嘛,就算养只小猫小狗都会有情感的啊。但是你说他这是不是同性恋的征兆啊?”

我说吧,这小子就是有喜欢的人了。

秦奋这是不知道第多少次听到这种“我的朋友就是我”系列故事了,一时间很感兴趣,“其实也不一定,也可能是短时间的依赖导致的错觉。”

“错觉啊……”王琳凯闷闷不乐的嘟囔着。



旁边有人招呼秦奋,他临走前小声嘱咐酒保,让王琳凯多喝点,然后拿他手机找最近最常用联系人来接人。酒保被这个神奇的嘱咐吸引到了,于是他又往眼前这个小男孩推了两杯酒。




一个半小时后,刚刚被饿醒的卜凡接到了电话。
得,这祖宗真能折腾人。

他赶到的时候,王琳凯正抱着酒保不知道说什么。卜凡眼皮一跳,语气不自觉加重:“跟我回家。”酒保好不容易把王琳凯糊在他脸上的爪子拿开,就看到了卜凡。


这个男人简直就是霸总本霸了吧!拽着王琳凯,一脸不耐烦却又小心翼翼护着他,天哪,他的鼻梁挺得我都想在上面滑滑梯!这样的颜值是真实存在的吗?


一部霸道总裁与他的小娇妻的剧本梗概即将形成之时,正在挣扎的王琳凯抬起迷茫的醉眼,试探性地问了一句:“爸爸?”



偷偷在一旁看戏的秦奋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
他一边咳嗽一边泪眼汪汪的想,现在的年轻人都太他妈会玩了,怪不得自己到现在都没找着对象,唉。

——

喝醉酒的王琳凯倒不像平日里那么容易炸毛,反倒是意料之外的乖顺与,可爱。



卜凡背着王琳凯走向停车场。

王琳凯突然开口:吵死了!你不要再讲话了!

卜凡:??我刚才有张过嘴吗?

王琳凯:那为什么我脑子里全是你的声音!

卜凡脚下一趔趄。

王琳凯见他不说话,也不在意:你知道我是什么人吗?

卜凡的脚步停都没停:什么人?

王琳凯晃了晃自己的小细腿咯咯地笑:你的心上人呀。

卜凡加快了脚步,这天真的好热啊,脸怎么这么烫呢?

王琳凯再接再厉:你猜我是什么星座?

卜凡聪明了,卜凡不说话。

王琳凯就攀着他的背往前爬,小手去捏卜凡的脸。

卜凡吓得要结巴:什么,什么星座?

王琳凯这才安心地趴在他背上:我是你的量身定做呀。

当卜凡把王琳凯放在后座时,那简直不亚于刚做完一场VVIP重症拉锯战手术。不,应该比那还严重,因为卜凡的心跳得像在演奏社会摇。

完了,他想。







王琳凯醒过来的时候,昨天晚上的画面不受控制般在他脑子里循环播放,还奇迹般的自带BGM——社会摇。他咬牙切齿地翻出了土味情话大师justin并毅然决然地拉黑了他。

王琳凯现在是真的相信“耳濡目染”这个成语了。
古人诚不欺我。



——

“对,琳琳是在我这里……可以,好,再见。”卜凡挂掉电话,转身就看见一脸呆滞的王琳凯。


王琳凯在他这里住了快一个月,一个月的时间确实挺久了,久到他以为以后都会这样过下去了。


他故作轻松地笑:“臭小子,你表姐刚刚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都没反应过来。”王琳凯似乎是忘了当初他说的玩笑话,他急切地向卜凡的方向迈出几步:“我,我要走了吗?”卜凡也不正面回答他,抬手摸摸小孩粗糙的小脏辫,“也不知道给家里报个平安,你爸妈很担心你。”王琳凯一把挥开,固执地盯着卜凡,眼眶发酸:“我问你,你是不是要我走了。”不像是疑问句。


卜凡不再看他的脸,“我给你收拾东西,何碧娜明天来接你。”“用不着。”也对,他确实是没有什么东西可收拾。“我今天就走,不麻烦你。”身后小孩赌气般一字一句地讲。卜凡一直没有转身看他,也没有说话。


他的公寓又恢复了往日的寂静。

挺好的,他想。





——

我就只是来看看他,看看就走。

卜凡开车来了通利福尼亚。



他昨天拐弯抹角地问何碧娜关于王琳凯的消息,被何碧娜狠狠地挖苦了一通。

到现在卜凡还在感慨小时候那么文静的姑娘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女大十八变,前人诚不欺我。






王琳凯剪掉了小脏辫,柔软的发梢也不知道是公主烫还是自来卷,可爱的不像话。

就是旁边的男孩子有点碍眼。


卜凡坐在车里不敢下去,眼睛却直勾勾盯着王琳凯。王琳凯像有所感应一样,朝着卜凡的方向看过来,四目相对的一刹那,卜凡大气都不敢出。王琳凯似乎和旁边的男孩说了什么,摆了摆手就往卜凡的车跑了过来。


王琳凯坐上副驾驶的时候卜凡都不知道该说什么话来作为三个月后重逢的开场白。

王琳凯倒是毫不胆怯:“你以前谈过恋爱吗?”

卜凡迟疑了几秒钟,是谈过好啊还是没谈过好啊?

“说实话!”

“正儿八经的恋爱倒真没谈过,都是小打小闹。”这回答应该满分吧?

“那你追我吧。”

“啥?”卜凡张大了嘴巴不敢置信。

“你不是喜欢我吗?”王琳凯理直气壮地说。

卜凡想说点什么,又觉得说什么都不合适,只好上嘴亲。

王琳凯惊恐地推开他:“你干什么?”

“亲你。”

“我让你追我不是让你亲我!”

“你不喜欢?”

“……虽然也不是不喜欢……”

王琳凯的难为情全被卜凡堵在了口中。

他恨恨地拔了拔卜凡的头发,平时没看你这么积极过!






一个小时前——
何碧娜:“哎哟喂你是没看卜凡那个恶心巴拉的样子,拐弯抹角问我你的事儿,傻不拉几……”
王琳凯甜甜蜜蜜:“他不傻。”
何碧娜:“……哦。”

End

评论(6)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