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了吗有人在笑嘻嘻

其实是个酷盖

[卜鬼]真爸爸与假儿子(1)















*大家七夕快乐❤
*由于出门有风险那么我还是开坑吧
*标题我也没法解释
*都是编的都是假的







“爸爸!”

眼前梳着脏辫儿的小孩儿仰着巴掌大的小脸儿,配着亮晶晶的眼睛,卜凡的心都漏跳了一拍。这哪来的孩子啊,一上来就这么客气。

“弟弟,你是不认错人了?”卜凡忍不住地咧嘴笑。

“没认错!爸爸!你叫普凡,今年30岁 ,在一家私立医院担任心外科主任。你脖子上有三颗痣,耳朵上有拴马桩,口头禅是‘你知道吗’,我妈妈是你初中同学何碧娜,当初是你先告的白,我妈妈还说……”
“等等!”卜凡笑不出来了,一脸凝重地拉着王琳凯的胳膊,“弟弟,咱到一边儿来说。”

机场来来往往的人们频频向这边看着,隐隐约约还能听到“可怜”“禽兽”几个听起来并不是很好的词汇。


机场男厕。

“凡哥,真不是我,我哪有那闲工夫啊,我拿我的人格发誓,”电话那头的范丞丞郑重其事,“不过凡哥,你挺牛逼啊,嘿嘿,十四五岁就能整出个……”“啪”卜凡黑着脸挂了电话。
啧,脾气又大了。范丞丞咕哝着准备睡个回笼觉。












“爸爸,我……”
“别,别这么叫我,我怕折寿。”卜凡摆摆手,盯着眼前的王琳凯开始思考自己喜当爹的可能性。

何碧娜是他初中时的同桌,人长得虽然不是碧玉如花,但却也清秀可人,并且就正正好好是中二少年卜凡中意的款。后来呢,后来就稀里糊涂被范丞丞他们瞎起哄,哄着哄着也就都半推半就在一块了。时间不长,两个人就分开了。因为卜凡觉得隔壁班那个整天凶巴巴的女纪律委员更合他的意。何碧娜还对着卜凡哭了好长时间,眉间的那颗痣抚都抚不平。

嗯?痣?卜凡回过神来猛地凑近王琳凯的脸,一颗痣就那么巧的点缀在他眉间。

王琳凯把拳头压了又压,才忍住没一拳挥上那张脸。他偏偏头,开口:“现在我妈走了,没人养我了,我也不是来要求和你一起生活,你给我生活费就行。”这话说得他自己都心虚,不自然地扯扯衣角,竖着耳朵想听卜凡怎么回应。

卜凡也不是个傻子,他和何碧娜连小手儿都没牵过,这都能扯出什么儿子来那就厉害了。估计这小孩是何碧娜的什么亲戚,说不定是离家出走,想来讹点钱。也是豁的出去,爸爸都叫上了。卜凡笑出了声,王琳凯立即转头瞪着他。

卜凡投降似的举起手:“儿子,爸爸现在身上也没有现金,要不这样,你先跟爸爸回家,爸爸给你想办法行不?”
王琳凯被他一口一个儿子叫得青筋都要爆出来,
“我叫王琳凯。”
“好的儿子,爸爸知道了。”






卜凡觉得这是近几年来最能让他开心的事儿了——他多了个“儿子”。

“你说你妈走了,是什么意思?”
“能有什么意思?字面意思。”王琳凯让他自己琢磨,心里给他表姐道了一万遍歉。

前一段时间何碧娜和一个金发碧眼的老外结了婚,饭桌上大家起哄问她初恋,何碧娜一脸惋惜道出了卜凡和她算不上情缘的情缘。有人问那他现在怎么样了,何碧娜脸上笑嘻嘻的,人现在是大医生啦,黄金单身汉!然后王琳凯就没在听了,他受不了表姐和那个傻大个的法式热吻,鸡皮疙瘩都要掉一地。

卜凡感慨,好好的一个人就这么没了。

“儿子,你先住这间,有什么需要的就和爸爸说啊。”卜凡占便宜占的可开心了,尤其是看王琳凯铁青着脸又不敢说什么,他更开心了。

生活真的越来越美好了。



王琳凯的计划可不是这样的。
他原本想要完钱就走,黄金单身汉最怕的肯定是名声被搞臭了,抓住这点不愁不给钱。可卜凡就跟赖皮一样。没现金啊,银行卡里的钱现在是死期不能提,手机里的钱快没了还得买菜呢……
王琳凯很绝望。

他确实是离家出走,单方面的离家出走。
他玩说唱,跳街舞,逃课打架,瘦小的身子整天包裹在oversize的衣服里面,去哪儿也不忘拎着他的滑板。老爸扬劝说无果要打断他的腿,他倒也不是怕被打断腿,他是不想看到妈妈为自己哭。
那就跑呗。

可他也没想到刚逃离虎穴,就进了狼窝。






“明天我有早班,你早点起来,和我一起去上班。”卜凡倚在王琳凯房间门口,头都快顶到门框了。

王琳凯猛地在床上蹦起来:“我不去!”

“那你在家给我做饭。”

王琳凯气得又在床上站了起来:“我不做!”

“那就跟我去上班,乖乖在我办公室等我。”

王琳凯又在床上原地蹦了好几蹦:“你有病!”

“对,所以明天跟我去医院。”卜凡转身走了,留下王琳凯原地打滚,“普凡你个神经病!”






要不说怎么早上起来眼皮直跳呢,王琳凯小幅度地动了动肩膀,试图让自己离这个包围圈远一点。

“天哪他好可爱啊!”
“他脸好小啊!长得好美啊!”
“不行了,这种痞痞的酷酷的小孩子阿姨最喜欢啦!”
“都起开!我想摸摸他的小脏辫!”
…………
女人简直是噩梦。

“干什么呢都?”卜凡穿着白大褂笑着走进来,王琳凯松了口气,“咻”的一下找空钻了出去躲到卜凡身后。

几个年轻的护士七嘴八舌地讲起来:“卜主任,这是谁家小孩儿啊?太可爱了吧!”
“对呀对呀,还酷,好想捏捏他脸哦!”
身后的王琳凯哆嗦了一下,卜凡轻咳一声,准确无误的抓住那只缩进外套袖子里的手,把他拖到这群母爱泛滥的女性面前,“介绍一下,这是我儿子,琳琳。”

王琳凯的脸通红,想甩开他的手又甩不开,卜凡抓的更紧了。

“卜主任真会开玩笑哈哈哈……”“名字好奶啊……”姐姐阿姨们三三两两散去,卜凡也不解释,关上办公室的门,伸手去捏王琳凯气鼓鼓红扑扑的脸蛋,被打掉也毫不在意。

“不能叫我琳琳!”
“好,那我还是叫你儿子吧。”
“更不行!”
“啧,要求真多,我叫你爸爸行不行?”
“哼。”王琳凯撇开脸,嘴角偷偷弯成一个弧度。
穿着白大褂的普凡看着有点顺眼了。





Tbc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