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了吗有人在笑嘻嘻

其实是个酷盖

这月老我不当了谁爱当谁当吧

#3000短打无脑小甜文博君一笑
#如有冒犯各位神仙望不要怪罪

————

天庭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蟠桃大会。

众仙品了快几百万年的蟠桃了。干吃,榨汁,压果脯,做罐头,各种吃法都尝试过之后,众仙便不再着重品桃了,于是这蟠桃大会慢慢演变成了相亲大会。

玉帝和王母对此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反正出不了啥大乱子,索性就下凡游历去了。

留下四大天王——增长天王卜凡、持国天王岳明辉、多闻天王李振洋与广目天王灵超留此镇守。



——

月老董岩磊提前在天庭毛线批发商那里批量了一麻袋红线。

陆定昊是一个精明的商人:一根一枚仙丹,你买了这666根,又是常客,咱俩关系这么好,就不收你钱了,你给我找个好归宿吧。

董岩磊瞪大了眼睛:你这不是宰人吗?这比给你666枚仙丹难多了吧!

陆定昊差点就张嘴骂了出来:那你就给我666枚仙丹!

董月老有点为难,最近刚和太上老君吵了架,不大好意思舔着脸再去跟人家要仙丹了。

他咬咬牙,一狠心:找就找!你等着!






离蟠桃大会开始还有一个时辰,董月老优哉游哉地扛着麻袋向大殿走去。好巧不巧就碰上了太上老君。

秦奋也是纳闷,怎么哪儿都能碰上他?

董岩磊刚想开口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秦奋一甩袖子准备回家炼丹。

哎我错了我错了行吗?

错哪了?

我不该笑话你l r不分。

秦老君脸有点红,那你以后去我那拿仙丹办不办卡?

办办办,一定办,永久制行不行?

两个人欢欢喜喜地勾肩搭背走了。






旁边草丛里窸窸窣窣,钻出来两个英俊潇洒的男子——持国天王岳明辉和多闻天王李振洋。

怎么样,又是董岩磊先认得错吧?李天王得意洋洋。

哎呀我去,磊子真没出息,还当啥月老啊。

岳天王嘟囔着,心里悔得要死。又得给李振洋捶一个月的背了。







大殿歌舞升平,仙气缭绕。董月老翘着二郎腿躺在软塌上,真舒服啊。

不对,还得给奸商找对象呢。董月老晃晃脑袋,站起来开始寻找目标。

嚯,你是不是又长个了!董月老很愤怒,朝着几步外的增长天王卜凡跑过去嚷嚷。

卜凡皱了皱眉,你瞎咋呼啥?没看见我处对象呢吗?

董岩磊这才注意到旁边红着脸的人——南极长生大帝——王琳凯?

董月老倒吸一口冷气,看向卜凡的眼神顿时不一般了。

他悄悄凑过去,兄弟,你太牛了,他你都敢把!

卜凡疑惑,他怎么了?

我去,这是还不知道人家啥身份呢。

董月老刚想普及一下,衣角被扯了扯,是长生大帝。他笑眯眯地眨眨眼,示意董岩磊保密。

磊子很愉快地就答应了。

不过也不怪卜凡,就长生大帝这个娇娇嫩嫩水灵灵的样子,任谁也想不到他就是元始天王最头疼的第九子。

嘿嘿,我就等着看卜凡怎么收场吧。








董月老一路看一路否定。

这个不行,陆定昊那个奸商一定嫌人家个子太矮。

这个也不行,陆定昊一定嫌人家鼻子不够挺。

那个不行,他太穷了,天庭学区房都买不起,更别说大别墅了。

我勒个去,那个人话比陆定昊还多,算了吧。

……

董月老开始思考陆定昊的理想型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他掐指一算,列出了一个名单:

增长天王卜凡。

天杀大神毕雯珺。

金甲雷神周彦辰。

圣手仙王董又霖。

好啦,现在我们做一个排除法。董月老自信满满伸出手指,虚空先把圣手仙王董又霖划掉了——这人太老实,陆定昊一定不喜欢。

董月老觉得自己简直太了解陆定昊了。

卜凡这人虚有其表,而且按刚才那个形势,肯定得被长生大帝耍着玩一段时间,再伤心一段时间,再颓废一段时间。按这个进度来讲,等他再次蜕变成五好青年之后估计陆定昊得等得头发掉光了。那么就淘汰。

天杀大神毕雯珺?整天抱着个小狐狸也不讲话,没什么印象啊。

金甲雷神周彦辰?好像牙挺白的,还爱笑,整天和朱雀陵光神君朱星杰在一起,应该是个工作狂。

那么就让陆定昊在这两个中做选择吧!

董月老觉得自己圆满完成了任务,美滋滋地回自己宫殿睡大觉去了。








这一睡不知道睡了多久,还是广目天王灵超把自己拖起来的。

月老!董月老!董岩磊!灵超扯着嗓子的喊声不停往董岩磊耳朵眼里钻。

哎呀起来了起来了,有事儿?董岩磊一挥手,把仙童呈上来的琼浆玉露一饮而尽。

我想找对象!人家陆定昊都要成亲了我还没谈过恋爱呢!灵超又开始扯着嗓子喊。

哎呀吵死了,人家陆定昊是陆定昊……啥?你说谁要成亲?!和谁?!

董岩磊惊恐地睁大了双眼,整个人都清醒了。

灵超有点蒙,陆定昊啊,和谁我还不知道,据说很有钱,给他买了大房子,对他特别好,我……哎你干什么去啊!你还没给我找对象呢!

董岩磊迫不及待现身陆定昊家,果不其然,大红的喜字贴的到处都是。

董月老来不及整理装束,匆匆忙忙跑了进去。

陆定昊一脸甜蜜挽着身边人的臂膀,一下子就瞥到了呆立在他身后的董月老。

磊子来了啊?陆定昊笑得很开心,来,喝点喜酒啦。

陆定昊身边的人也转过身友好的笑了笑。

董月老如遇雷击,崩溃地大声嚷嚷,为什么不是毕雯珺或者周彦辰!卜凡也行啊!董又霖我一开始就排除了啊!我怎么可能会算错呢?

话一出口,满室寂静。

刹那间,一只小狐狸咻的一声蹦到了董岩磊身上,挠了他的脸好几爪子——啊啊啊!董月老被挠得大叫,又丢人又破相,他马上就忍不住要哭了。

天杀大神毕雯珺走了出来,叫了声小侃。

那只浑身火红的小狐狸化成了一身红衣的少年,眉眼带笑,却是呲着牙又吓唬了一下董月老。

抱歉,是我管教不周。毕雯珺揽着那只小狐狸看向董月老。

董岩磊这下看明白了,一脸生无可恋。

陆定昊担忧地走到董月老面前,你怎么了啊,什么排除法,脑子是不是坏掉了?

董岩磊往后退了几步,我,我还有点事,新婚快乐啊,先走了!






董岩磊来到了静心池,正准备梳理头绪,却听见了不寻常的声响。

他猫着腰躲在草丛里,并且把自己变成了一株草,只留下一双眼睛观察情况。

!!!!他看见了什么!

他看见堂堂长生大帝挂在增长天王的身上!

王琳凯搂着卜凡的脖子,笑得眼睛都快看不见了。

卜凡双手托着王琳凯的屁股,还一个劲去亲人家!

董岩磊面无表情地围观了整个亲热现场并且生生地把旁边的草都拔秃了。







等董岩磊回到自己的寝宫时,连根手指都抬不起来了,身体和心理双重打击使他脸上的抓痕还没有愈合。

仙童小心翼翼地递上一张请柬。

董岩磊接过来。

三秒钟之后,董月老彻底晕过去了——金甲雷神周彦辰和朱雀陵光神君朱星杰诚挚地邀请您来参加我们二人的订婚宴——




董月老的事一传十十传百的,众仙都知道了。

董月老窝在软榻上不起来,他觉得丢人。

算什么错什么,仙力也退化了,我出去人家要笑掉大牙!我还怎么当一个令人信服的月老!

仙童嘀咕,本来也没人信服您啊。





太上老君秦奋赶了过来,欲言又止,止言又欲。

董岩磊不耐烦,有话快说!

秦老君今天反常的没有怼董月老。

你,你一个月前是不是偷吃了我仙炉旁边的绿色的仙丹?

董岩磊稍作回想,对啊,咋了,我喜欢绿色,大不了我再帮你炼!

哎呀不是,秦老君急的挠头,那是我最新研发的退仙丹,吃了仙力会慢慢损耗的!

董岩磊一下子在软塌上蹦了起来,我说为什么我算啥错啥,有的根本就算不出来,都是因为你害得我这么丢人!我就跟演小品一样大家都笑话死我了!这月老我不当了谁爱当谁当吧!




三天后。

王母:月老身体欠佳,需在太上老君处休养生息,月老一职暂由司命星君徐圣恩担任。

天庭仙雾缭绕,星君徐圣恩走马上任。

明天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


End

评论(9)

热度(3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